信阳市老促会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23 23:41:20.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0日,河南省信阳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尹保斌率领各县区老促会会长等一行13人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辈们的崇敬之情,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自觉接受思想洗礼。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领导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记录了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纪念馆内收藏有大量珍贵文物、回忆录和照片等实物,每一件实物都浓墨重彩地讲述了英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而英雄便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克服一切困难胜利完成其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镌刻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光阴荏苒,沧海桑田,英雄的事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隐匿,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充分发挥老促会在老区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信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信阳市老促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