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正式出版发行
弘扬老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9 17:27:56.0  推荐人:朱德成  推荐老区: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  来源:今日老区

(通讯员 朱德成 报道)《襄阳市襄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布及捐赠仪式7月29日在襄举办。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老促会长罗华锋出席仪式并讲话。活动由襄州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凤华主持。襄州区老促会全体理事、监事成员、镇老促会长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版和捐赠仪式。

襄州是革命老区,革命斗争历史史料丰富,革命贡献很大,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新中国成立以来,襄州人民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斗志,有力地推动了老区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据介绍,《襄阳市襄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三年时间10易其稿,如今终于得到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百万襄州老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喜事、大事。

该书时间跨度起于1919年,止于2020年春,以时间为线索,以事件为节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襄州革命斗争的起源与发展,讲述了襄州革命和建设、发展时期,以及进入新时代的新风貌新变化,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编纂人员本着“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辛勤耕耘、呕心沥血,集搜集、整理、研究于一体,在科学梳理和划分的基础上,对革命老区红色故事和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整理与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书共4编12章30万字,编纂者采用编年体为主的编写体例,运用时经事纬、点面结合的方式记述史实,力求史料与史论、历史与现实、政治与学术相统一,文献性、学术性、知识性相兼容。

罗华锋向编委会全体成员及关心支持编纂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她指出,《襄阳市襄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正式出版发行,是襄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丰硕成果,也是告慰先人、得益今人、激励后人的一大实事好事。

罗华锋要求,要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加强挖掘保护、传播弘扬,让红色遗址“活下去”,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要以史资政,发展超越。要筑牢党性忠魂,扛牢发展大旗、树牢为民情怀,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接好改革发展“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辈。要学史明智,立德树人。她建议,襄州区各个学校要全面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始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育部门要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培养时代新人的“红色摇篮”。

发行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10个县直有关单位代表和10个革命老区镇捐赠《襄阳市襄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图书。该书主编朱德成详细介绍了《襄阳市襄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编纂概况和主要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