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五保老人的情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6 18:08:06.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近日,在陆庙办事处陆庙居委会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用布满老茧的手,颤颤巍巍地掏出叠得整齐的一千元人民币,执意要捐给办事处帮助抗击疫情。

这位老人叫尹大谋,是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陆庙居委会的一名五保户,今年77岁。尹大谋无儿无女,平日靠生活补贴款度日,又常年患有高血压,生活也很困难,这1000元的爱心款是他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近段时间,他通过电视和社区里的大喇叭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办事处乡村干部每天不间断的入户宣传、走访排查更是让他深受感动,希望自己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办事处考虑到这位老人的家庭状况,婉言谢绝了1000元的捐款。但是,尹大谋眼含泪花地说:“我从小就家庭情况不好,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我虽然不富裕,但也算是不愁吃不愁穿了,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来的。现在国家有困难,你们又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以这种简单的方式出点力,回报党,回报社会。”

惟其艰难,方显珍贵。尹大谋作为一个朴素的农村五保老人,他的这种善举、大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必将化作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