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特辑|《劳模风采》——范星源:扎根供电一线 守护一隅光明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09 19:47:1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5-08 22:26 发表于福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霞浦劳模风采、传扬霞浦劳模精神。霞浦县总工会联合霞浦县融媒体中心特别策划推出:劳动节特辑《劳模风采》《劳模精神,你我的榜样》专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范星源,长春镇供电所所长。作为一名“80”后,他坚持扎根供电一线,从一名优秀的技术员成长为优秀的供电所所长,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等荣誉。

长春镇供电所管辖的范围包括长春镇和沙江镇,供电户数达3万多户。为应对强对流天气,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近段时间以来,范星源加强对辖区内重点线路的巡查频率和力度。几条线路隐患就是前期借助无人机巡查发现的。

“前几天强对流天气雷击,造成设备的损坏,存在一些隐患,影响线路的正常运行,今天把这个存在隐患进行消除,提高这条线路供电可靠性。”范星源介绍。

2021年6月,范星源任长春镇供电所所长,虽然任职时间不长,但其工作能力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同事的认可。

“范星源比较实干,为长春建设作了很大贡献,是我们有目共睹的。”长春镇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学枝说。

范星源在供电行业工作十余年,不论身处何处,都有出色表现。2018年,范星源任溪南供电所所长期间,积极参与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累计参与200余次,获得了宁德市嘉奖。

范星源回忆,当时海上垃圾收集用电上存在问题,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在海域上通过海缆架设到附近渔排上,建设临时垃圾处理中心,解决用电问题。

作为供电战线的一员,范星源还参加过数次抗台抢修,出色完成了中央“心连心”艺术团演出等一系列重大保电任务。

对电力的坚守,已经成为范星源事业和人生价值的追求。多年来,他获得的诸多殊荣,就是对他工作的肯定和褒奖。

“不管生活还是生产,都离不开用电,社会也赋予我们相应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把供电这项工作做得更好。”范星源说。

来源:霞浦县总工会

记者:郑尚航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