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5 19:51: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6-25 10:40 发表于福建

6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会议重温、深学《摆脱贫困》,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县委书记郭文胜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义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小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结合学习内容分别作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

要把握核心要义,在深学上作表率、当标兵。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把握蕴含的深刻要义,并带头到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继承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会议强调

要坚持对标对表,在笃行上出硬招、见实效。要从《摆脱贫困》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作风、工作方法,深入找差距、补短板,培养“弱鸟先飞”的意识、“滴水穿石”的韧劲、“求真务实”的作风,锤炼过硬本领,更好践行初心使命。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聚集“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各项指标不掉队、不拖全市后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要转变工作作风,在细悟上下苦功、见真章。要深刻领会《摆脱贫困》一书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长远指导意义,持续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尤其是县处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四下基层”作为落实工作、为民办事的有力抓手,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进对群众的情感、意识和历史责任,全心全意地帮助群众维护权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

会上,卓小专导学《摆脱贫困》第九章节“把心贴近人民之谈新形势下领导的信访工作”;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就参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对县信访局获得“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分享感想感悟。

记者:朱世刚 杨 锋

责编:李巧鸿

编辑:霍美文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