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中老区海安市教体系统多形式、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海安市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5 09:17:4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连日来,苏中老区海安市教育体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海安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党百年提交一份“立德树人”的满意答卷。

学习党史我先行,争做最美育花人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市教体局在全系统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项目,建立“课程+读本+基地+宣讲+活动”五位一体党史教育体系,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工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促进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的党员教师创编并集体诵读了诗歌《我们是一群党员教师》,师生共唱了《我向党来唱支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令全校三千多名师生备受鼓舞;地处黄桥老区的雅周镇教育党总支开展“支部党史共读”活动,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王垛小学孙月明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习党史”和“中共党史百年基本脉络”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光辉的百年建党史;曲塘小学教育集团组织收看了介绍“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事迹的专题片,支部委员王俊惠深情讲述了海安老党员江承年的英雄故事……

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以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己任,不辜负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奋力开启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童心向党迎百年,争做时代好少年

为了让百年党史照亮少年儿童的未来,引导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海安市各校园纷纷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五好少年”。

江苏省海安高新区各校园在报栏张贴党史、国史宣传挂图,各班黑板报开辟专栏,学校广播站播放党史国史知识,班级图书角、学校图书馆鼓励学生交流党史国史书籍、互借共读,利用晨周会、少先队活动课,开展红色诵读活动。隆政小学开展“党史微聊进校园系列——讲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活动,邀请隆政街道团委副书记涂万雯来校给队员们讲解党史,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校园利用节日资源,开展“学党史、猜灯谜、闹元宵”“读党史、学雷锋”等主题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开发区实验学校在校园微信公众号上开辟“讲党员故事,做上善少年”专题;城东镇西场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线,开展了“奋斗有我”“颂我中华”“沿着党的足迹一路前行”等系列活动;七星湖幼儿园举行“唱支红歌给党听”比赛,孩子们用稚嫩质朴的童声,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祝福。

海安市墩头初中举行“喜迎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退休教师蒋中宜给同学们宣讲革命故事。在蒋中宜富有激情的讲述中,师生们仿佛穿越时空,重温了80多年前那段炮火纷飞、激荡澎湃的悲壮历史。

专题讲座悟初心,争做党史宣讲员

为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全市各校(园)从党员领导干部,历史、思政等学科党员教师中挑选了“政治可靠、业务扎实”的同志,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员队伍和宣讲员队伍。

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同志为全体党员和教师做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讲座。

海安市实验小学支部书记周振宇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百年奋斗 百年辉煌》的党史宣讲报告;老坝港小学支部书记张勇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微党课;江苏省曲塘高级中学附中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一行12人来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学党史 悟初心 争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校长陆文全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传承恩来精神 践行教育使命》的主题党课……

一节节生动丰富的党史课,使广大党员和教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呼唤,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我党百年奋斗来之不易。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海安教体人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创建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海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海安市老促会 解教启 劳扶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