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2-07 20:46:1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2-07 17:23 发表于福建

2月7日,中国共产党霞浦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文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县政协主席韦大兴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旭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郭文胜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市纪委全会分别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郭文胜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纠树并举成效明显,正风反腐精准有效,探索创新提升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的良好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

郭文胜强调

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聚焦“国之大者”“关键少数”和“政治规矩”,夯实拒腐防变“压舱石”。二要从严正风肃纪,常抓不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大力传承弘扬优良作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三要深化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党章意识,坚持一严到底,突出严管厚爱,吹响反腐斗争“冲锋号”。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巡察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扎紧制度约束“铁笼子”。

郭文胜要求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铁一般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做纪检监察的坚强后盾。

陈旭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守使命勇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霞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霞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纪教育,严格执纪监督;持续增强“三不腐”综合功效,保持严惩力度、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突出人民至上理念,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巩固拓展“点题整治”成果,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持续用好管党治党利器,更加凸显巡察政治定位;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监督体系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朱世刚 杨 锋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