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洋物资”里的家乡情
心系家乡的石首籍在外成功人士吕邱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10 10:04:01.0  推荐人:黄毅  推荐老区: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  来源:今日老区

“你好!家乡卫生院缺哪些物资?……好嘞,我来想办法!”2月1日,石首市东升镇防控指挥部接到一个来自新加坡的国际电话,来电的是该镇籍的在外成功人士吕邱进。

这是他在获悉家乡的医护人员在一线战“疫”,相关医疗物资已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主动联络,倾心相助。“家乡有难,我哪能坐视不顾,现在必须要抢物资!”吕邱进一方面委托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四方打听,一方面亲力亲为在新加坡大街小巷的药店当起了海外代购,开启了“扫街”模式。然而,一天下来,也仅仅只在一个偏僻的药店搜罗到几十只N95口罩。

“这可如何是好!”在生意场上驰骋多年,遇到多少大风大浪也不忧不惧的吕邱进也感觉到慌乱了。无奈之下,他多方打听到美国或许可以买到口罩,但一方面价格已经飞涨,另一方面还要承担运输风险,美国邮局反馈既不保证何时寄到国内,货物丢了也没有赔偿。

“只要有希望,所有风险和损失都愿意承担,家乡的父老乡亲需要这些物资呢!”为确保可靠,吕邱进还高价雇请了美国当地人Frank负责此事。经历许多波折,他用高价采购到3M口罩1000个、N90口罩2000个在十天后货物终于送达了广州海关,并第一时间派车连夜兼程送到东升镇卫生院。

“太感谢了,这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卫生院王荣乐院长收到口罩后激动地说。

此时,吕先生又了解到随着全域封闭式管理,镇村干部缺乏测温设备、普通口罩等物资,后续又千万百计采购手持红外线测温仪200个,一次性口罩一万只,高级功能性防水雨衣近千件。截至3月5日,吕先生共捐赠物资三批次,总价值16万元。为家乡抗疫提供了及时有力的保障。他深情地说:“家乡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在一线与病魔抗争,自己略尽微薄之力,理所应当,也满心喜乐!”

据了解,吕邱进是石首市政协委员,一直以来情系家乡、热心公益,早年通过在外打拼,于2002年创立了广东东莞铭晋家具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国内领先的大型美式实木家具制造企业,创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北美之家”。企业员工1000多人,其中半数就是他从家乡带动就业。“诚信、品质、责任”既是他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是他的座右铭。这些年来,他不忘回报家乡,在家乡道路建设、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先后捐助10余次,总金额达245万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