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学思用二十大 | 霞浦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1-29 19:21:5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信用社 2022-11-29 17:48 发表于福建

11月28日上午,霞浦联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霞浦联社党委书记方瑞忠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联社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上,霞浦联社党委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改的内容逐一进行解析,并就学习贯彻好党章提出三点要求:

一、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锤炼忠诚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把学习党章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要把党章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性依据,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新战略、新要求,以“三有”守好农信初心,以“实干”应对“三新”挑战。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加快普惠金融的步伐,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小微领域,促进农民创业增收。

三、把学习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

认真对照党章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依规治党、标本兼治。要时时刻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关键环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