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2 21:27: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5月11日,县委书记郭文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相关篇目,目的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这本书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导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的第三章第17问《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文玲分别结合专题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

《问答》一书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议强调

作为“关键少数”,大家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懂弄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问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从中汲取力量和精神;同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深入基层进行宣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示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要加强学用结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活动为载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凝心聚力,抓紧“再调研”课题成果转化应用,提出务实管用的贯彻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凝聚推进霞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颜晨曦 杨锋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