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西柏坡精神” 重温光辉革命足迹
为祖国献礼 为发展讴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03 18:13:47.0  推荐人:季媛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西柏坡,一个神圣的名字,一个“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曾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胜利实现了工作重心由农村到城市、由战争到建设的转变,从而为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建设过渡开辟了通途。也因此,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意义深远的“西柏坡精神”。这是一种代表历史性转折的革命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

周恩来总理曾深有感触地说:“西柏坡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根据地。”也正是从这里,中国共产党以一个执政党的身份,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西柏坡以其特殊的历史贡献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也因此,中共中央在西柏坡铸就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意义深远的“西柏坡精神”。 1982年3月11日,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井冈山、延安一样,西柏坡现在是国内著名革命纪念地和中宣部命名的中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报社携手至德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和河北省双拥办共同主办,石家庄市民政局、平山县民政局承办。这次活动也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让艺术家们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生活,从伟大的历史转折时期和意义深远的“西柏坡精神”中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源自生活、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