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3 20:44: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霞浦县关于进一步加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霞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期从天津、陕西、河南、广东、云南、浙江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请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2021年12月9日(含)以来天津入(返)霞人员须主动报备具体行程,天津高风险区域所在县(区)入(返)霞人员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区域所在县(区)入(返)霞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天津其他区域入(返)霞人员采取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入宁时间超过14天人员,排查出后须立即落实核酸检测,并采取“三天两检”措施。

三、境外入(返)霞人员须采取14天口岸集中医学观察和7天目的地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医学观察解除后,继续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一人一间),并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四、春运期间,所有省外返乡人员落地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从涉疫省份、口岸城市和省内高职业暴露风险岗位返乡的人员,入宁时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做好跟踪管理。人员返乡后做好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六、请广大市民强化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无力等可疑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本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霞浦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附:2021年霞浦县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值班电话

序号

乡镇(街道)

值班电话

1

松城街道

8893909

2

松港街道

8893721

3

松山街道

8813100

4

三沙镇

8662121

5

牙城镇

8655188

6

水门乡

8619101

7

崇儒乡

8735096

8

柏洋乡

8718001

9

盐田乡

8753012

10

溪南镇

8793009

11

沙江镇

8779166

12

长春镇

8553101

13

下浒镇

8585441

14

北壁乡

8505001

15

海岛乡

8570011

来源:霞浦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责编:林建忠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