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海参迎来新革命,价格稳定、质量标准化!
——来自“南方刺参之乡”霞浦的报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30 20:52: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海参迎来新革命,价格稳定、质量标准化!

——来自“南方刺参之乡”霞浦的报道

胖胖 海参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网

南方海参上市时间已有半个多月了,今年海参长势如何?产量有多少?南方海参上市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小编带您深入了解今年的行情。

海参客商赶集,冒着疫情到霞浦

春季是霞浦海参收获的季节,由于在北方海参上市的过程中出现诸多困扰,尤其是海参在煮的时候出现起泡和肉质松散用手掐就碎了。不劲道,严重点的活海参开锅后,海参掉地上能跌碎了。有的活海参在煮的过程中海参拉长条,怎么煮都不收缩,造成难达到煮制干参的要求,北方煮不住的海参影响下,那么南方海参相反,这些问题佷少,让商客青睐南方活海参质量。所以北方海参客商赶集,冒着疫情到霞浦,霞浦活参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霞浦活参产量喜人,大丰收

今年霞浦海参总长势非常不错,大部分养殖户的海参翻倍率都在1.5倍多,产量喜人,主要以下几原因:

1、经历了2018年高温天灾,2019年北方海参苗都是新苗,基本没有老头苗,生长力旺盛;

2、今年南方抓苗时间推迟了,水温下降到海参适应温度,降低风险;

3、今年又是小年,这几个月雨水少,天气算不错,没有超低温和不良的天气;

4、今年主要霞浦县海上整治,渔排改造,海上养殖量减少,海水交换能力增强,有利海参生长。

互联网助力活参出售

根据养殖户介绍,今年的活参收购价格为58到65元之间,根据成本核算,今年大部分养殖户都有赚到钱,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而且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在活参未开始收购前的一个月,就已通过海参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网络渠道进行预售了,大部分养殖户的活参都提前被预订出去了,减轻了养殖户出售活参的压力。而且部分养殖户通过平台直播,客商不用到现场看货,直接交付定金,省时省力更省事,互联网为养殖户插上便捷的翅膀。

大潮决定海参销售高峰期

每月的初一至初三和十六至十八为大潮,海参应急,参体含水量小,出皮率高。每月的初七至初九和二十二至二十四均为小潮,浪不高,水不急,吊笼养殖中,每逢小潮时是海参的摄食旺盛时间,参体含水量大。由于大潮小潮一样价,所以北方客商会避开小潮时间段,选择在大潮海参出皮率最大时来收购鲜活海参。加上近一个星期,霞浦天气呈大风、暴雨之状,另活参收购高峰期提前到来,工厂加工呈现热火朝天景象,工人们干的愉快,养殖户们卖的开心,客商们收的喜庆,一片繁荣,各自欢喜。据了解,目前海面上的活参总量已经收购过半了。

协会监管,提高质量稳定市场

今年3月初,活参收购季未开始前,海参协会就对广大养殖户进行公告教育,为了稳定我县拉缸盐海参的市场,保障养殖户们的利益,2020年的拉缸盐海参最低要求火候为6.0,以确保海参品质。相信在海参协会的监管下,霞浦海参的市场会越来越规范、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