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乡开展禁种铲毒踏勘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8 22:05: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近日,海岛乡通过无人机、现场勘查等形式对辖区内所有岛屿开展禁种铲毒踏勘工作,坚决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发生,从源头上抓好禁毒工作。

借助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面广等优势,通过遥杆控制无人机对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山林地带、荒僻地段、房屋楼顶等进行重点巡查,并对无人机记录成像进行逐一分析,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踏勘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勘察,形成了“天上、地下”共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模式,有效遏制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的发生。目前海岛乡暂未发现辖区内存在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海岛乡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