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那山间草,竟是致富“良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17 19:49:3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17 18:01 福建

近年来,盐田畲族乡依托丰富的野生中草药资源,因地制宜,积极筹划中草药种植、加工项目,助力群众增收。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连日来,在盐田畲族乡畲药种植基地,村民们都在忙着种植中草药岗梅、大蓟。

“第一期,基地计划种植50亩岗梅、20亩大蓟,形成高处有木姜子、中间有岗梅、地面有大蓟的立体化种植模式,投产后预计亩产值可达万元以上。”华耕(霞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献介绍。

去年,盐田畲族乡以“公司+村委+基地+农户”运营模式,成立华耕(霞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全乡推广中草药种植,目前在北洋、西胜、浒屿等村共种有各色中草药约700多亩,年产值达500万元。此外,还加大与驰名医药公司合作力度,向其出售完成初步加工的中草药产品。

“目前主要加工的中草药品种有岗梅、木姜子、九节塔,年产值预计在800万元左右,市场前景广阔。”林献说。

盐田畲族乡在打造“一乡一品”上,把中草药种植作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产业效益和促农增收双提升、双丰收。

记 者:杨 锋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颜晨曦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