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苗,搬运海带,文艺表演……今天,霞浦下浒的这片沙滩太热闹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5 19:33: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宁德 霞浦新闻网

10月25日上午,2020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全民健身百村行(霞浦下浒站)暨霞浦县下浒镇首届沙滩旅游嘉年华,在霞浦县下浒镇外浒沙滩盛大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主办,以“魅力沙滩”为主题,共设置沙滩体育活动和文化旅游两大板块。

其中,体育活动有宁德市第八届美丽乡镇篮球赛暨第十四届“东冲半岛杯”篮球赛,比赛时间为10月23日-10月25日;农渔民沙滩趣味运动会,包含插秧比赛、抗旱保苗、搬运海带、金鱼派送、年年有鱼、拔河比赛及沙滩健康欢乐跑,展现一个充满活力的下浒沙滩;

文化旅游板块设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有舞蹈、歌曲、趣味泡泡秀表演、黑人沙滩手鼓表演、花式调酒、川剧变脸等,还有可爱的网红熊猫和神秘的美人鱼和游客亲密留影。此外,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许愿树、泡沫派对游戏区、天空之镜摄影区、下浒人文风光摄影展区、下浒美食街等,让游客在体验下浒风光的同时,也能品尝下浒“味道”,

下浒依山面海,海洋资源尤为丰富,是霞浦县重点渔业集镇之一,浅海滩涂面积21.93平方公里, 海岸线长达52公里,其中深水岸线13 . 92公里,这里水产品琳琅满目,海带、龙须菜、挂蛎、八脚鱼、大黄鱼、螃蟹、蛏、花蛤、白蛎鱼、石斑鱼等应有尽有,是霞浦县南部沿海乡镇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

下浒兼具内外海优势,风光独特,尤以“闽东北戴河”之称的外浒沙滩最为出名,还有明朝抗倭时期的外浒古城堡、琵琶岛,南梁时期云峰寺,休闲公园狮子山,三洲、文星明古民居群、朱熹游学地文星明、前洋乐友斋民宿、王家衕兰溪小院等诸多名胜古迹和人文风光,是个不可多得的避暑、旅游、摄影胜地,连续两届获评省级文明乡镇,每年均有大量摄影爱好者到此拍摄。

近年来,下浒镇主动探索“摄影+民宿”发展新模式,把滩涂摄影、滨海旅游等元素融入乡村旅游发展,依托自身的生态和山海优势,培育和扶持具有地方风情和特色的乡村民宿,旅游经济成为下浒经济发展的“新增点”。

“举办2020年霞浦县下浒镇首届沙滩旅游嘉年华活动,不仅为了宣传展示我镇文化旅游,更是以此为契机,提升我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下浒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下浒镇镇长阮星表示,本次沙滩旅游嘉年华活动积极推介下浒文化旅游资源,将使下浒文化旅游新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有利于聚人气、提士气、汇商气,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目前,下浒镇引进了乡村康养休闲文化旅游项目,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项目也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是一块投资兴业的宝地。通过沙滩旅游嘉年华活动,必将加速推动下浒与外界的合作交流,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开放发展。

来源:新宁德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