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霞浦柏洋董墩村桃花盛放,桃林一片壮观!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3-19 22:37: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3-03-19 21:30 发表于福建

春/已/至/花/盛/开/

peach blossom

霞 浦

遇见浪漫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

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

阳春三月,桃花吐妍。柏洋乡董墩村桃花盛放,桃林一片壮观,来往游客颇多。近距离观赏,一树树桃花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引得蜂蝶飞舞、流连。

桃花的娇美常让人联想到生命的丰润。其花语及代表意义为:爱情的俘虏。古人曾用“人面桃花相映红”来赞美少女娇艳的姿容。有了桃花的衬托,只见树下来往的游客,确实显得脸色更加红润了。

桃花是文学创作的常用素材,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身着一席汉服,手拿一把油纸伞,漫步在董墩桃花林。

微风拂过,片片花瓣飘落,诉尽千年古韵,如诗如画。让人不禁想起张举笔下的《桃花三月天》:“莫道蜂蝶往来忙,果然娇艳世无双。暖雨香风频相顾,花开正是好春光。”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想感受春姑娘的气息

怎能不赏桃花?

这一次,我在柏洋董墩等你!

~END~

§§

来源:文旅霞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