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街道沙塘街村: 发展海上养殖业 助推乡村振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1-30 23:20: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1-30 22:00 发表于福建

近年来,松山街道沙塘街村依托国家相关惠民政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海上养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长期以来,沙塘街村农业经济效益低。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奋力探索乡村振兴致富路,充分发挥沿海资源优势,利用海洋资源,大力引导村民发展养殖紫菜、生蚝、牡蛎、龙须菜等,推动养殖业和水产品精加工发展,解决村民就业问题,村民人均年收入由早期的不足10000元,达到现在的18000元。

与此同时,沙塘街村还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相关要求,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得益于党和国家相关惠民政策的帮扶,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群众发展生产,拓宽增收渠道。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大海上种养殖等产业发展,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沙塘街村党支部书记魏韩文说。

记者:汤大岳 蔡宇浩

责编:李巧鸿

编辑:欧熹舜

审核:林建忠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