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19亿元!霞浦这项目“进度条”正全力加载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2-16 20:46: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2-16 08:30 福建

霞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为省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12.19亿元。目前,项目有序推进,进展顺利。项目建设后将极大改善城乡供水需求,解决乡镇缺水之苦,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霞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将新建水厂7座、改扩建水厂6座、改造水厂3座,巩固提升改造单村集中供水工程155处,铺设供水管网总长度685千米,引水隧道5.6千米,建设数字水务系统1套等。全县形成25座规模化水厂供水系统,自来水普及率达95%以上,规模化水厂覆盖人口达90%以上。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有序推进。项目中的一号、二号隧洞引水工程5.6公里已全面贯通,周湾等水厂将于近日投入试运行,第三水厂、长春水厂、北壁水厂及配套的加压泵站、供水管网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霞浦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昌斌介绍。

在三沙镇、沙江镇、北壁乡等地,施工人员冒着寒冷天气,加紧在道路边挖掘地下管网线,埋设大口径水管,个别乡镇已在春节前提前完成管网铺设任务。周湾水厂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水厂日供水2万吨即将投入试运行。新建的长春水厂已初具规模,地下沉泥池也已挖掘好。

“项目工程将于2026年完工,工程建成后,全县供水每日达33.5万吨,居民用水覆盖率达95%以上,受益人口达51万人。”邢昌斌说。

截至目前,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已完成概算投资约6.8亿,占概算总投资的56%。

邢昌斌表示,下一步,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将统筹安排,加大施工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项目中的各项任务,为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提供优质、安全的供水保障。

记 者:连进喜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