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东冲路A1-A2标段四门桥大桥中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21 19:27: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月20日晚,霞浦东冲路A1-A2标段目四门桥大桥中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让北壁群众的春节回家路又近了一大步。

作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及霞浦首座悬挂施工式大桥,四门桥大桥的合龙是项目全线桥梁工程的关键工序,本次合龙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门桥大桥全长318米,其中主桥为连续钢构梁桥(35+60+35m、预应力砼变截面连续刚构箱梁),桥宽9.5m。主桥上部构造采用挂篮悬浇逐段施工,边跨现浇段采用过渡墩托架施工,箱梁合龙先边跨后中跨的顺序(2个边跨合龙段,1个中跨合龙段)。当天顺利完成中跨合龙段施工,节段长度2m,设计方量12.46方。

为确保四门桥大桥施工建设有序推进,施工方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在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设计要求,保质保量保安全,顺利推进主桥的精确合龙,为年底全线路基保通奠定了基础。

来源:北壁乡党政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