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黔江:罗家堡水库工程今年底将完成大坝填筑作业
老区黔江:罗家堡水库工程今年底将完成大坝填筑作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28 10:44:09.0  推荐人:徐炳铖  推荐老区:重庆市.黔江区  来源:今日老区

老区黔江:罗家堡水库工程今年底将完成大坝填筑作业

作为老区黔江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的罗家堡水库工程,自2017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将完成大坝填筑。

11月25日,记者来到了罗家堡水库工程施工现场。这里一片繁忙景象。目前,水库大坝坝体石渣料填筑、沥青混凝土浇筑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据介绍,大坝建设主要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石渣坝、最大坝高为30.7米。

罗家堡水库工程由大坝枢纽、饮水工程和灌区三部分组成,批复工程概算总投资65504万元,基础处理方面已完成土石方开挖28万立方米,大坝石料填筑19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1000余立方米,基本完成溢洪道进水渠段和控制段施工。罗家堡水库项目经理部项目副经理王勇说:“2020年,我们整个工程建筑计划是准备枢纽工程全部完工,在2020年底的时候,达到下闸蓄水的条件。”

据了解,罗家堡水库是一座主要解决农业灌溉、场镇供水、和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骨干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可解决马喇镇及金洞乡2.6万亩农田灌溉、场镇1.69万人、农村1.99万人和6.23万头牲畜的用水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