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2.5公里,霞浦境内真正的跨海大桥东吾洋特大桥来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2 20:45:2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日前,宁德三都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宁上高速霞浦境内东吾洋特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建设及服务的招标消息,东吾洋特大桥的真实面目也逐步显露出来。

据了解,东吾洋特大桥起于下浒镇虾山鼻岛最西侧,跨越东吾洋,终点位于东安岛牛梁岗。桥梁全长2546米,通航孔桥采用两个主跨180米的矮塔斜拉桥,深水区非通航孔桥采用90米钢混组合梁,浅滩区非通航孔桥采用50米预应力混凝土箱梁,能满足5000吨级散杂货船双孔单向通航。

(通航孔桥监测图)

(东吾洋特大桥设计图)

可以预见,虽然东吾洋特大桥只是矮塔斜拉桥,具体多高目前也没有公开数据,但还是有一定的美观度,也许会成为霞浦旅游新的亮点。

图片

(东吾洋特大桥具体位置)

图片

(宁上高速福建段)

宁上高速起于霞浦县下浒镇赤壁岔村,跨东吾洋后经溪南镇、盐田畲族乡,在福安市溪尾镇下邳村与沈海国家高速公路共线至湾坞枢纽互通,接已建成的宁德至上饶国家高速公路湾坞至福安段,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新建段路线全长约33.831公里。全线设置东安、溪南、溪尾、下邳(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预留设置下砚互通立交1处、服务区1处。总投资约65.087亿元。

来源:爱霞浦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