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1.4亿元!霞浦这项目奋战“开门红”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08 19:50:1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08 08:31 福建

开春以来

水门畲族乡茶产业联动(融合)发展项目

施工现场

工人们忙着抢进度、赶工期

不断推进项目进度

奋战首季“开门红”

在长湖至虎兰坑路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忙着道路边沟的挖掘工作,其中路基部分已经完成。“建成后长湖村到松港街道,由原来38公里缩短成20公里。这条路不仅是长湖村的致富路、民生路,也将打通水门上半区交通闭环的现状。”长湖村主任张宝雄说。

长湖至虎兰坑路段是水门畲族乡茶产业联动(融合)发展项目的一部分。据悉,茶产业联动(融合)发展项目,总投资近1.4亿元,拟建设2座茶叶初加工厂房,2处茶叶晒场,2座生态茶园管理房,以及水芦线、长湖至虎兰坑、玉山至大坝等5条里程约25公里的茶园产业路。

“Y976水芦线已建成通车,长湖至虎兰坑、玉山至大坝基本建设完成,预计今年6月,2座茶仓储和晒场也将建设完成。”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华斌介绍。

水门畲族乡茶叶资源丰富,茶园种植面积约2.7万亩,茶叶年产值2.3亿元。近年来,由于茶叶加工场所和运输道路的限制,导致村民种植的茶叶只能以低廉的价格被外地收购,茶叶价值无法实现最大化。

“茶产业联动(融合)发展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促进水门畲族乡茶产业的发展,加快产业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步伐,推动水门畲族乡茶产业、茶文旅、茶数智等多产业融合。”水门畲族乡党委书记陈文锦表示,下一步,水门畲族乡将持续围绕“军地小镇、茶韵畲乡”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生花。

记 者:杨 锋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张烙莹(实习)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