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港一男子不幸患病,家庭陷入困境!民政救助伸援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4-14 20:31: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4-14 11:01 发表于福建

4月13日,霞浦县民政局慰问组来到松港街道赤岸村患病群众林剑家里,为他们送去了两万元的临时救助资金。

“三四个月前,在菲律宾务工的林剑因肺部感染引起脑部积水,在菲律宾医院已经花了80多万元,回国后又花了8万元,总共花费90多万元,期间一位台湾爱心人士先行垫付了20多万元医疗费。”松港街道赤岸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光说,4月7日回国后,目前,林剑正在省立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据介绍,林剑一家六口,经济来源主要靠林剑在菲律宾务工收入维持,目前林剑患病,家庭陷入困境。

为了进一步缓解林剑家庭的经济压力,县民政部门送来了临时救助资金,建议松港街道协助其家属在“轻松筹”“水滴筹”等救助平台发起救助申请,同时建议县红十字会给予相关支持。

近年来, 霞浦县民政局通过进一步规范临时救助工作,不断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充分利用临时救助“及时雨”的作用,持续巩固兜底保障成果。2022年共下拨各乡镇(街道)备用金321.5万元,2022年全县开展临时救助4024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86.08万元。

记者:叶志坚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