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万元!这场爱心接力在霞浦延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07 21:15: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06 17:08 福建

2月29日,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慰问溪南镇尿毒症患者钟小明,经县融媒体中心新闻报道后,引起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关注和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截至3月5日爱心捐款已超过23万元。

3月5日上午,霞浦县政协社会法制委组织委员代表前往溪南镇长兴村看望钟小明。在现场,委员代表们与钟小明一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信心,坚强对抗病魔,早日康复,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钟小明非常感谢霞浦县政协社法委的委员代表们对他一家的帮助,他表示,大家的关心让他重拾了生活信心,走出了生活的困境,康复之后他也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承下去。

据悉,钟小明于2017年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恶化,2022年确诊为尿毒症,目前靠透析维持生命。6年多来,他父母卖掉了唯一的房子,还四处借钱,举债60多万元。如今,母亲肾源与其配型成功,但高昂的手术费,让他们望而却步。

县政协委员许培兵介绍,霞浦县民政局于2020年8月将钟小明一家四口整户纳保。同时,优化简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通过“先行救助”,给予钟小明急难型临时救助2万元;采取“一事一议”研究解决特殊急难个案,经过研判,准备将钟小明患多重残疾二级的姐姐,纳入特困供养,减轻家庭负担。

松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溪南镇党委政府也纷纷发起对钟小明手术费用的捐款。

记 者:汤大岳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许文茜(实习)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