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博物馆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参观博物馆服务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2-02 21:52: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博物馆 霞浦县博物馆 2023-02-02 16:56 发表于福建

霞浦县博物馆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参观

博物馆服务活动

春节期间,一位参观博物馆的残疾人表示他们身边有这样的一个特殊群体,虽然身体有很多不方便,但是对家乡的热爱没有减,很希望来参观博物馆,了解家乡历史文化。今天,霞浦县博物馆就特别策划了一场关爱残障人士参观博物馆服务活动。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了解霞浦当地历史文化,参观了黄瓜山贝丘遗址文物,温麻古县、福宁兴府等展示区,近距离欣赏历代珍藏碑刻、陶瓷、青铜器等藏品。活动现场,霞浦县博物馆启动无障碍设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全程提供帮助,让残疾人朋友在参观活动中深刻感觉到了亲情般的温暖。

参观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平日里因为我出行不便,不能去博物馆参观,一直觉得很遗憾。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真是太开心了。”“这次活动参加的实在暖心、有意义,残疾人出行有很多不方便,这次参观博物馆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通过参观、听讲解,开阔了眼界,感觉有收获,有意义。”

这次活动,为这一特殊群体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他们参与社会文化生活的意识,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共建共享。霞浦县博物馆今后将继续策划更多地关爱活动,为惠及民众,落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工作,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