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一78岁老人跌落排水沟,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05 22:30:0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3-01-05 20:58 发表于福建

1月5日上午11时许,雷先生外出途经霞浦县松城街道松兴街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几声急促而微弱的呼喊声,他顺着声音找过去,发现一位老人倒在一个深约2米的排水沟内,满脸是血,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拨打了110求助电话....

接到群众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霞浦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赵怡丹立即带领辅警宋凌翔、李顺懿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赵怡丹发现老人侧身躺在一个深约2米的排水沟内,满脸是血,“老人家,能听到我说话吗?我们马上救你上来?”赵怡丹立即上前询问,但是被困老人意识模糊,已经无法正常言语表达,只听见其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赵怡丹和两名队员立即开展施救,他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的同时,尝试将老人移出排水沟,但是排水沟宽度仅有30厘米左右,只能勉强容下一个人的侧身,老人此时被紧紧卡住不能动弹,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

此时,一名身材相对瘦小的群众下到排水沟底部,他用力将老人向上托举,赵怡丹和另一名队员在上方配合施力拉拽。

"慢点、慢点,大家小心一点,不要太过用力,来,一、二、三......"为防止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赵怡丹和一名队员小心翼翼的跪在地上,慢慢将老人往上拉。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受伤老人终于被拉上路面。

由于松兴街道在老城区,街巷道路较为狭窄,救护车无法驶入,赵怡丹和两名队员一边耐心安抚老人及其家人情绪,一边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扶上救护车进行救治。

经了解,被困老人姓潘,78岁,1月5日回家途中由于体力不支,下台阶时脚下一软,跌落路边排水沟内,幸好被路人雷先生发现并及时报警求助。

“幸亏你们及时赶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面对老人家属的连声感谢,赵怡丹说:“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便默默离开。

20分钟的紧急救援

霞浦警方用真情真意

温暖了这个寒冬腊月

来源:霞浦公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