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眼里有光——霞浦实小师生战“疫”路上显担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7-19 21:16: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7-19 12:30 发表于福建

● ● 齐 心 协 力 | 共 渡 难 关 ● ●

FU GONG FANG YI ZHI NAN

这个暑假注定与往常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我们的小城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街道空了、车站空了、商场空了,没有汽笛、没有熙攘、没有对话……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在一片空荡中,有多少“逆行者”用自己的无私和无畏,守护着这座城市。这其中,也有我们的“实小力量”!

支援一线:

7月3日深夜,霞浦实小积极响应霞浦县教育局“同心同力为疫情防疫工作奉献力量”的倡议,由学校党员和骨干教师组成的“实小抗疫志愿者先锋队”首批7人,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服务的最前线一一高风险区霞浦县供电公司和松城街道花园新村。

沉寂的夏夜,他们与星辰相伴,静默地扼守在高风险区的通道口,在烈日高温之下,他们运送防疫物资、打包清理生活垃圾、交接消杀群众生活用品、入驻社区为群众答疑解惑、登记红码人员信息……汗水浸透的衣背,闪烁着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挥汗如雨的面容,充满了抗疫必胜的坚毅。

1

2

捐助物资:

霞浦县实验小学师生及家长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助力霞浦疫情早日清零。

霞浦县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班级任课老师的支持与配合下,用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共筹集资爱心款11176.80元,购买了矿泉水126箱、八宝粥50箱、花生牛奶50箱、霍香正气水300盒等物资捐赠给霞浦县公安局。

霞浦实验小学四年2班的学生郜云轩,看到古田援霞党员突击队员们日夜不停地在他居住的小区辛苦抗疫的身影,拿出积攒的1万多元压岁钱,让妈妈买点心慰问突击队员们。他的妈妈每天给志愿者们送“清凉”、送点心,为志愿者们送去60多瓶花露水、30多盒藿香正气水。这对母子这些贴心而又暖心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所有在东吾华庭小区服务的志愿者。

涓涓细流,汇成汪洋;点点微光,聚作星河。实小一年级的学生们向县公安局、红十字会、网格点等,捐赠资金及防疫物资近4万元。这些爱心捐赠,记录着这座城市各个角落里的温暖。还有更多的他们,更多的“逆行者”,一同在路上。

艺”起抗疫:

霞浦实小“红领巾们”通过录制视频、绘画作品等形式表达对霞浦的美好祝愿,愿福宁永安宁!

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是党员干部的不忘初心,是教师家长的言传身教,是社会各界的携手抗疫。每个支援一线的志愿者,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致敬——每一份“霞浦力量”!

- E N D -

来源:霞浦县实验小学

责编:李巧鸿

编辑:王 芊(实习)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