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30元!爱心汇聚,为霞浦这小伙点燃生命的希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01 21:13: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01 16:18 福建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2月29日,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一行前往溪南镇长兴村看望尿毒症患者钟小明,并送上筹集的爱心善款102330元,为他点燃生命的希望。

当天,慈善协会一行与钟小明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及生活情况,鼓励他树立乐观向上的信心,坚强对抗病魔,早日康复。收到善款的钟小明和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悉,钟小明于2017年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恶化,2022年确诊为尿毒症,目前靠透析维持生命。6年多来,他父母卖掉了唯一的房子,还四处借钱,举债60多万元。如今,母亲肾源与其配型成功,但高昂的手术费,让他们望而却步。

“前期我们和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发现了这一例特殊的家庭,钟小明得病之后,花费了很多钱,生活极其困难。”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会长许培兵介绍,在了解情况后,民政部门马上介入,把钟小明的家庭纳入低保救助名单。同时,把情况汇报给团县委,心连心慈善协会则发起第一期内部筹款,筹得第一期的善款是102330元。

“第二期还会继续发起捐款,我们将与省立医院沟通,尽快安排手术,让钟小明尽快得到治疗。同时,将持续关注他的治疗情况及出院后的生活状况。”许培兵说。

记 者:魏海平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张烙莹(实习)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