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关工委举行2020年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3 17:49: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9月16日上午,霞浦县关工委困境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晨曦大酒店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陈向汉,县关工委基金会成员,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受资助学生等70多人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可健主持发放仪式。 今年有56名困境大学生得到资助,资助金额23.7万元。 其中:22名录取大学本科学生得到县关工委一次性3000元资助;6名录取大学专科的学生得到县关工委一次性2000元资助;7名学生得到霞浦新华宇电脑有限公司一次性3000元资助;7名学生得到福州燕山书院本学年学费资助;8名学生得到霞浦联社福万通慈善基金会一次性5000元资助;7名学生分别得到方碧华女士、张豪、黄松玲、林宜生、王良仁、兰小云等爱心人士结对资助(资助金额每学年4000元至6000元不等),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会上受资助的大学生王涵莹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发出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厚爱,我们会把感恩理解为一种生活中的美好,我们将怀一颗感恩的心直面人生,在受资助的同时,要自强自立,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家荣对困境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要树立信心努力拼搏。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以乐观向上的精气神,自信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中去,在学习上创先争优勇挑战,在生活上量力而行不攀比,让知识改变命运,为国家的强盛而奋勇拼搏。三要常怀感恩之心。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把父母亲的期望,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人士的厚爱,化成动力,鞭策自己,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陈向汉部长对县关工委的老同志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爱心志愿者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地开展帮困助学活动的精神表示敬意;对企业家热心公益、慷慨解囊,展现扶贫济困,弘扬社会正能量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牢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的关心帮助,要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社会发展和家乡建设做贡献。二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继续情系教育,心系贫困学子,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更多开展助学活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三是希望关工委要一如既往地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助学范围,提高助学影响力,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家庭困难的学生,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 会上陈向汉部长和县关工委领导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放奖牌。会后同学们与各自结对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进行谈心交流,几个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在会议结束前被爱心人士追加结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