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考生高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7 20:00:4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7月7日全国高考,共青团霞浦县委于高考期间组织开展“爱心奉献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助梦起航”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服务,营造关心关爱莘莘学子的浓厚氛围,助力考生高考。

在一中、六中两个高考考点,由团县委组织的义工、志愿者以及爱心商家共搭建志愿服务帐篷10个,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应急文具、应急药品及健康咨询等,为考生加油助威。

万顺叫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党员、退役军人参加免费送高考活动。同时准备了万顺冰泉为学生提供免费用水。

现场还为陪考的家长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及饮用水,青年志愿者与陪考家长进行沟通与交流,缓解炎热天气下陪考家长紧张焦灼的情绪,为他们提供舒适的陪考环境。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交警等执法人员疏导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引导送考车辆有序停放,维护安静的考试环境。

霞浦团县委副书记许晨丹说,今年是霞浦团县委参与高考志愿服务的第七个年头,此次爱心护考,团县委组织各爱心团体招募了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霞浦一中和霞浦六中2个考点,为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着力营造舒适温馨的应考环境,助力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招募了霞浦县志愿者协会、义工慈善协会、心连心慈善协会、饿了么团支部以及宏翔高级中学团委、万顺叫车等公益团体近百名志愿者。

记者:杨锋 金玲茜(实习)

兰文华(实习)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刘桂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