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英:相约公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17 21:28: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林慧英 爱尚霞浦

走出家门,放眼天空。今天天气真好,我心情更好,约了几位同学在公园相见。虽同住城内,但数年未遇。

街上路人都着冬装,虽是冬天,却仿佛春的温暖已袭上心头,那春的活力正在身上绽放。

长空的阳光暖暖地沐浴着大地,暖透了我的心,心里萌动着:何以四季有轮回,而人生不然呢?在历史的长河中为何又如此短暂,短暂的似乎就那么一瞬间,好似流星划过夜空,还来不及绚烂,却已燃尽。此时,我闭目片刻,闻一闻,嗅一嗅冬的气息,让自己清醒些。

相邀的几位同学就要在城东罗汉溪公园里聚聚,意在聊聊天叙叙旧。

我早到了会儿,在路旁停步,发现脚边的枯草、枯枝、枯叶,在冬的瘦风里瑟瑟摇曳,因而心生悲凉,又不禁感叹,感叹它们根还藏储在土里,来季还能发芽生长?又哀叹,哀叹在很多时候,我们多想人生也可以重来一次,让那些错过的风景,错过的人,错过的事永远不再错过;怎么去远离无奈与伤痛,好让生命燃烧得更精彩。

俨然,大家尽知,人来时只携了张单程票,但我们明白了这些,则又那么不善待生命,不珍惜自己,总这么说:“来日方长。”哦,朋友,请珍惜,珍惜这世界的暖意阳光的每一天;待那么一天,再回首,也让自己看看,看看自己的脚印是否留有阳光。

记得一位老者曾经说过:做人要努力得到的不是呼风唤雨的能力,而是淡看风云的情怀和一个豁达的胸怀。

哦,扯远啦。瞧,他们来了。今天来的有五位同学,第一位到的是慈同学,他是个聪慧的学区校长,特幽默,幽默得一言语就会让女生笑出了眼泪,而他依然是那么淡然自如。第二位到的是春姐,她善良、开朗、豁达,脸上总挂满美丽的笑容,是昔日班上的美人儿。第三位到的是贤姐,她不辜负祖辈给予她的贤惠形象,总是那么贤惠端庄,是个任劳任怨的好女人。最后一位到的是跃同学,一位博学多才,文章满天飞,是位中学语文老师。哦,当然,还有我这个“慧女士”,一个永远不愿长大的傻女人。

我们玩着说着,说古道今,把时光岁月说个不止。说着说着,抢个镜头,留个记忆,个个仿佛是“模特”,姿势优美,笑脸甜甜,画面美极了。

真开心,游玩中似乎解答了我许多人生哲学中的谜。我开心地说,下次还约,还要约,还得多约几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