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关工委整合资源 开展助学金发放、宣讲、家教调研等系列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18 20:29:0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张金霖

连日来,霞浦县关工委基金会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2020年度中小学生爱心助学金发放、宣讲、家教调研等系列活动。

11月5日,县关工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和今年特殊情况,对即将入校发放助学金工作进行调整,采取 “化零为整”的工作思路,将助学金发放、宣讲报告、家教调研等整合一起下乡入校,既精简人员入校又达到开展活动目的。一是爱心助学金发放。今年县关工委在突出以孤儿、失去主要劳动力的单亲家庭子女、残疾家庭子女,低保户家庭子女、因病因灾家庭子女等为重点资助对象的前提下,加大了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困境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助学资金来源于:省关工委助学资金、福光助学金、县财政专项助学款、县关工委自有资金、厦门商会、霞浦林氏宗亲联谊会、华龙穗基金、县下塘观音阁慈善基金及各界爱心人士结对助学金等。本年度中、小学助学551人,发放金额40.87万元,创历年中小学助学新高。二是结合“用好地方资源加强德育常态化试点工作”要求,讲好闽东故事,弘扬闽东之光。县十九大理论轻骑兵、县关工委“夕阳红”宣讲员张金霖,鲍育英两位老师带着精心制作的课件,深入福宁学校、县二小、闽东新四军希望小学、牙城、水门等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宣讲革命小故事延伸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进行讲解,让学生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三是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关工委对三年来未开展过家教调研的四所中小学校进行“青少年所需所盼所想”的家教调研。

学校对这次联合活动内容深感满意,听“五老”讲故事的学生们从不同层面上深受感动,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珍惜美好时光;受资助的学生从精神到物资上都得到了关爱,表示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辜负党、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和关爱,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品行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长大报效祖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