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革命老区乡村行】雷家巷社区:农旅融合带旺乡村游
【襄阳革命老区乡村行】雷家巷社区:农旅融合带旺乡村游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3 10:29:05.0  推荐人:朱德成  推荐老区: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  来源:今日老区

通讯员 朱德成 杜明豪 杨东升

清晨的村庄在早霞映照下如诗如画。

6月12日,襄阳市民周晓琳带着孩子,驾车来到位于革命老区——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清河管理区雷家巷社区四贤庄枇杷园,开始了一天的乡村休闲之旅。

沿着平整的沥青路面,上午9时许,周晓琳进入漫山遍野枇杷园中。初夏伊始,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林果飘香,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间田野。

一个多小时后,周晓琳和儿子采摘了两桶又黄又大的枇杷,离开了园区。“这里的环境真好,枇杷又大又好吃,我要带回去和同学。”临走时,小家伙拎着两桶枇杷,摆出各种动作拍照炫耀

走出采摘园,周晓琳又带着儿子进入附近的农家山庄,品尝特色农家饭。下午,她还准备带着儿子到其他地方逛一逛,领略乡村美景及田园风光。

四贤庄生态农庄占地1500亩,农庄依山旁水,花草茂盛,以林果采摘、工厂化养鱼、观光休闲闻名,是湖北省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该农庄引进的美国“大五星”枇杷品种,皮薄、果肉柔软多汁,甘酸适口,营养丰富,2015年取得有机枇杷转换证书。每年五月下旬,枇杷园开园迎客,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有机枇杷采摘节,共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

雷家巷社区地处中国有机谷核心区,境内水资源、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有机农业初具规模。但农村公路建设滞后、通而不畅,制约了有机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雷家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实施农旅融合,发展生态休闲农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生态美、生活富、社会安”的乡村振兴之路。社区积极探索农旅融合的新路子,引进人才回乡承包水库,创办四贤庄生态景观有限公司。2016年,该公司被评为湖北省休闲旅游农业示范点。四贤庄占地约2000亩,目前建成了枇杷采摘园、苗圃观光园、工厂化循环养殖园、房车露营和垂钓休闲园四大功能园区,并带动发展农家乐15家。2020年秋,成功举办了南漳县首届乡村马拉松赛、中华库钓大赛,让雷家巷社区生态美景声名远扬,已成为全县乡村休闲旅游的重要景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