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90%的人都玩错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4 19:49: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3-06-04 18:02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前段时间,在人民日报上

看到霞浦爆发蓝眼泪的新闻

随潮涌动的蓝色荧光,绚丽若星河

狠狠击中了老夫的少女心

逛吃攻略马上就做了起来

霞浦不只有蓝眼泪

还是“中国紫菜之乡”

“中国海带之乡”

“中国海带苗之乡”

“中国南方海参之乡”

“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

更多次上榜《国家地理》

被誉为“国际滩涂摄影胜地”

视觉中国摄影师的长期驻扎地......

响当当的名头多到数不清

就在今年,一向低调的霞浦

还登上全国小众热门目的地前十

这样美丽又低调的霞浦

究竟要怎么玩?接着往下看吧

吃/连登荧幕,热门小吃

说起霞浦,大多数人听过滩涂海鲜和霞浦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却不知道其实它还是各大美食节目的热门选手。

从《早餐中国》的闽南糊到《风味人间》的红薯刨粉,还有壳酥馅鲜的海蛎饼、光滑润泽的地瓜杯......随便一种都好吃,还有眼花缭乱的滩涂海鲜,话不多说,现在开炫霞浦!

三沙三绝

Q弹有劲的三沙鱼丸与肉燕、肉粽并称为“三沙三绝”。霞浦的鱼丸,都是用新鲜捕捞的马鲛鱼手工制作而成,浓浓的鱼香、鲜甜的肉汁混在一起,简直是人间美味。

肉燕吃起来Q感十足,配上霞浦的特产紫菜,鲜爽无比,可以说是早餐绝佳选择。三沙肉粽用的是腌好的蛋黄,糯米中还会加鲜茴香,吃起来香味浓郁,软糯咸香。

海鲜炒米粉

海鲜炒米粉是霞浦传统小吃之一,无论是早餐或是宵夜,这道炒米粉都是许多霞浦人的选择。

闽南糊

闽南糊无疑是霞浦美食的当家花旦,虽然是家常美食,却以其独特风味登上《早餐中国》。

闽南糊是大杂烩食物,里面有海贝、虾仁、肉丁、香菇、葱叶等等。外表黑黢黢的,口感十分酥软,特别回味无穷,就算吃下一整盘,也不撑肚子。

糊汤

糊汤,承载着很多霞浦人儿时的回忆。一碗糊汤、一个肉包,是霞浦街头最常见也是回头率最高的早餐形式。

地瓜杯

地瓜杯虽然“隐身”于不起眼的背街小巷,却是曾经亮相于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的美食。地瓜杯是用番薯做成,馅料大多以猪肉为馅,外皮软韧松甜,内馅香气逼人。

霞浦米饺

霞浦的饺子独具地方特色,主要以糯米粉和米粉做原材料,口味花样也很多,有萝卜丝馅、糖馅、肉馅、菜馅、海鲜等,口味独特,是霞浦人冬至时节必做的一道美食。

瘦肉糕

虽说叫瘦肉糕,但其实是音译过来的,里面并没有瘦肉,而是用地瓜粉加上糖和薄荷冰做成的,吃起来冰冰凉凉,非常适合夏天。

游/逐梦光影,山海之旅

有人说,霞浦是一个铺满阳光的城市,是一个风景如名字般美丽的地方,这里有中国最美海岸线,是摄影发烧友的狂热地。

这种如梦如幻,朝夕之间,风景皆不同的地方,让人每一秒都想按下手中的快门键。

1号滨海风景道

环海自驾公路1号滨海风景道,是很多游客的首选之地。

这条风景观光道串联着高罗沙滩、大京沙滩、海尾城堡、丹湾观景台,以及星河一号房车营地等众多热门打卡点。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落日余晖,在悬崖边与波光粼粼的海面相遇,还可以在柔软细腻的沙滩上建起属于自己的海尾城堡,在星河一号的房车营地细数奢侈的银河星空。

三沙镇

三沙镇是全国著名的闽东渔场所在地,这里海岸线曲折多姿,山海风光瑰丽壮美,有着悠久的历史,独特的人文,更有属于自己的韵味。

你可以在花竹拍到绝美的日出,也可以在东壁拍到如梦似幻的落日,在光影栈道上欣赏落日熔金的盛景。

半月里

半月里,是位于溪南镇境内的畲族村。这里如诗如画,站在四百多年历史的大榕树下,望着古宅古道,顿感岁月如歌。

古宅雕梁画栋、雷世儒武举人府第,历经数百年的岁月,古韵犹存、气势非凡。畲族传统习俗,畲族服饰,畲族传承手艺、美食,无一不让人感叹畲族人民勤劳与淳朴的本质。

杨家溪

渡头村古榕群是杨家溪景区内榕枫公园的主要景观,这里的古榕树群虬根盘绕,天空中密叶交错,枝繁叶茂的群榕像开屏的孔雀似的。

每当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下来,丁达尔效应给这里笼罩了一层绝美仙境的滤镜,慢悠悠地走在大榕树下,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长沙村

长沙村村内的油画展示馆、长沙书苑、油画创作室、大往咖啡书屋、窑洞酒吧、特色木屋、诗歌馆、名家工作室,是文艺青年不容错过的打卡点。

住/美轮美奂,住进画卷里

说到霞浦,怎么能不聊聊民宿呢?最近这段时间,只要在小红书上搜霞浦,就会被那些各具特色的民宿美照吸引,忍不住发出感叹“住在这里,风景也太好了吧~”

1、住宿首推县城,价格不贵,住宿质量及周边配套设施更完善。

2、景点附近的民宿也很有特色,值得一试。

3、景点比较分散,更推荐自驾、包车或租车的方式游玩。

4、霞浦大多是自然风光,商业配套不会特别成熟,要求不能太高哦~

霞浦没有肆意的潮流喧嚣

只有一份独属于这里的闲适

如果你也蠢蠢欲动

赶在炎热暑气之前

再出游一次

那么请收好这份逛吃攻略~

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来 源:悦食光、文旅霞浦

编 辑:陈贞君

责任编辑:鲍少勤

审 核:吴光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