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主播带你游!这一片牡丹花,美得让人无法抗拒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2 20:42:1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文旅关注

这一片牡丹花

美得让人无法抗拒

宁德电视台主播 江丽华

看过了桃花、梨花、油菜花,今天我们要去看一片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开往春天的列车,出发。

宁德电视台主播 江丽华

看,大如手掌的牡丹花,真是太美了。“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置身在这样的一片花海里,我从此相信,牡丹花原本就是仙境中的精灵,因为违背了武则天在冬天开放的命令,才被贬到人间,逐出皇城,成就了这一派国色天香。

宁德电视台主播 江丽华

来,摄影师,赶快给我拍几张照片。拜托,别这样拍。如果面积不大,可以把相机藏在花丛中,营造出花海的感觉。用一束花往镜头前一伸,这样你就是花仙子啦。

宁德电视台主播 江丽华

这一片牡丹花足有20亩,据说是宁德市最早引进培育的牡丹园之一,有红的、白的、黄的共30个品种。那么,你以为这是白牡丹、红牡丹、黄牡丹吗?错,这叫雀好、岛锦、丹凤白、雪映桃花、海黄,连名字都这么美艳撩人。

随便摘几枝牡丹花,插在花瓶里,好像就留住了春天。

南岗村曾经是一个偏远的畲族小山村。近几年,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指导员、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引进培育了牡丹园,修建了公路、民宿、观景台,把南岗村打造成宁德北部新城的后花园和“制高点”。

宁德电视台主播 江丽华

一脚踩两县,左边是福安,右边是蕉城,上汽宁德基地、蕉城漳湾镇、福安下白石镇可尽收眼底。把酒凌虚听万顷波涛,凭栏远眺看满城风华。说的就是这种境界吧。

春光摇曳

趁阳光正好

来吧,蕉城八都镇南岗村欢迎你

§§

来源:文旅宁德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