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丨碧海金滩入画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19 19:50: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3-05-19 17:07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5月15日黄昏,沐浴霞光里的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渔村,绚丽多姿。远方,金滩银海,桅杆帆影,渔歌唱晚;近岸,游客云集,定格美景,笑语欢声……

霞浦高罗海滩风光 王志凌 摄

每逢晴好天气,在闽东海岸线,游客盈门、观海踏浪的场景已成常态。宁德海洋资源得天独厚,海域面积4.45万平方公里,浅海滩涂面积9.34万公顷,大陆海岸线1046公里,均占全省1/3左右,区域内还拥有岛、礁、沙、滩、岬角、水道、河口等1000多个。这些丰富的自然馈赠,构成了宁德多姿多彩的滨海风景线。

福安下白石北斗都多彩渔村 王志凌 摄

其中,霞浦是全国滩涂风光最广泛、最典型、最集中的地方,浅海滩涂面积104万亩。再加上这些年迅速发展的水产养殖业,海上田园、牧海耕渔,一年四季、风光各异,吸引着无数游客,特别是摄影人的目光,“中国最美滩涂”“摄影天堂”美名远扬。

霞浦三沙小皓渔耕 谢玲雄 摄

镶嵌在福鼎东南海域的嵛山岛,则跻身“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列,由大嵛山、小嵛山等大小11个岛屿和礁石组成,既有山、湖、草、溪、瀑等自然“山”色,又有蓝天、碧海、奇礁、沙滩、海湾等天然“海”景,岛在海中间、湖在岛之巅,山海盛景交相辉映。

福鼎嵛山岛“海上天湖” 王志凌 摄

蕉城的三都澳同样风光奇特秀美,有斗帽景区、海上渔城等景点,临奇石、观沧海、沐山色、探幽洞,妙趣无穷,诗人郭沫若曾赋诗称赞“良港三都举世无,水深湾阔似天湖”。

蕉城三都澳斗帽岛景区 谢书秋 摄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近年来,宁德立足海洋资源,加快推进滨海旅游产业发展,培育新业态,推动渔旅融合,让闽东碧海金滩走进更广阔的视野,为宁德做强海洋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霞浦七星海域渔旅融合 李民雄 摄

免责声明

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来 源:闽东日报

编 辑:陈贞君

责任编辑:鲍少勤

审 核:吴光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