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鲍鱼年产值约5亿元,霞浦又一个村庄上央视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2-26 20:29:2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爱霞浦 2023-02-25 23:48 发表于福建

日前,霞浦池澳村养殖的鲍鱼迎来了丰收,养殖户们正在忙着采收和分拣,一片繁忙景象,在霞浦县池澳村的码头上,成箱吊养在海里的鲍鱼笼被捞起,运送上岸,工人们正忙着对鲍鱼开笼,一个个鲜活的大鲍鱼被铲下后就进入了分拣称重等工序,随后,这些鲍鱼被运送到冷冻车里,发往福州等地。

养殖户韦仲华介绍,今年大概收6千笼,一笼赚100块,全部会赚60万元左右。

据了解,2022年池澳村的鲍鱼年产值约5亿元,海上养殖业的兴旺也为当地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随着住宿,餐饮等配套产业的发展,村民有了更多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当地的妇女、老人有少人年收入都能达到8至10万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