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柏洋、崇儒:新时代宁德市社科普及基地相继挂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7 20:05: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新闻网

连日来,宁德市社科联主席邱树添相继为长春、柏洋、崇儒等乡镇的第二批新时代宁德市百个社科普及基地授牌。

上水村

在上水村,邱树添一行到非遗馆详细了解社科普及开展情况,并为社科普及基地挂牌。

上水村以普及畲族传统文化为中心目标,以“非遗馆”、“体验馆”为载体,打造社科普及基地。2019年,为保护上水村现有的省级非遗“上水畲族斗笠制作技艺”、“闽东畲族传统服饰制作技艺”,市级非遗“畲族菅时粽”和“畲族糍粑”,崇儒畲族乡在上水村建设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的畲族非遗馆、体验馆,以展示上水花斗笠、畲族刺绣等精美工艺品,体验畲族菅时粽、畲族糍粑的制作,为畲族传统文化提供了传承和弘扬的舞台,达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目的。

上水村非遗馆自建立以来,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平台优势,加大地方畲族文化推介力度,扩大社科普及基地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柏洋乡

在柏洋乡邱树添一行先后到中共闽东特委霞鼎办事处旧址及闽东新四军希望小学授牌揭布。

柏洋乡是革命老区,底蕴丰富。以强化红色文化挖掘,增强红色品牌影响力与辐射力为抓手,努力打造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同时,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核心,发展红色产业为支撑,为乡域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邱树添一行要求,柏洋在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上要把握机遇,培根铸魂,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上做贡献,挖掘资源红色文化,充分调动资源抓住特色化和差异化。

长春镇

在长春镇吕峡村,邱树添为吕峡村社科普及基地授牌,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吕峡村资源优势,开展好社科普及活动,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真正让社科普及走进百姓、融入群众。

长春镇党政办、柏洋乡党政办、

崇儒乡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