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鸿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紫菜养殖技术分析会,应对高温气候紫菜烂苗问题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7 20:46:0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9月26日晩,闽鸿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紫菜养殖技术分析会,专题研究应对异常气温加強管理,确保千亩玻璃钢撑杆紫菜深海养殖转型升级示范建设项目取得成功,示范建设项目指导员,省人大代表李㨗增、县关工委科技队队长黄仕书应邀到会指导。

9月中旬以来,我县气温持续高温,出现了多年不见的"秋老虎"气候,全县大部分坛紫菜养殖区,紫菜苗遭遇严重的高温天气和赤潮双层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烂苗现象和大面积的生长障碍,闽鸿农业专业合作社紫菜养殖示范基地,千亩紫菜为应对异常气候推迟了分苗时间,目前苗情良好沒有出现烂苗现象。根据县关工委科技队队员、县水技站原站长高级工程师谢松平现场考察指导,对下一步紫菜苗管理提出建议:一是要严格加强管理,注意水温情况适时分苗;二是合理控制紫菜露空时间;三是选择晴天提高网帘的高度,对浒苔进行太阳暴晒,有效杀死浒苔。针对专家指点,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逐项落实,形成了下一步具体管理措施。

会上,闽鸿农业合作社紫菜养殖转型升级示范建设项目指导员,省人大代表李㨗增,黄仕书做了指导性发言,鼓励合作社社员要提高信心,努力提高科技养殖技术水平,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希望大家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支持,争取完成示范任务,为全县紫菜养殖升级改造,提供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会议之前的9月25日,县关工委组织部分水产养殖科技人员,由副主任王可健率领科技小分队,冒着酷暑专程前往沙塘街村福宁湾闽鸿合作社紫菜养殖示范基地现場考察指导,专家现场问诊把脉,面对面的技术交流,并向参加示范建设项目的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在場人员十分感动,天气这么严热,这些老同志们不惜辛苦冒着风浪到基地指导工作,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老领导、老同志的期望,要克服自然災害带来的困难,争取圆满完成项目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