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景”可期!柏洋车下有了致富新法宝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5 20:30:4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24 21:00 发表于福建

眼下,柏洋乡车下村赤松茸即将迎来采收,其良好的经济效益,将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车下村一处农田,种植户陈万松正在查看赤松茸生长情况,目前地膜下的泥土中已长出一片片白花花的菌丝。

去年10月,陈万松看中赤松茸市场价值,开始进行露天试种,11月底又进行室内种植。“按目前菌种发育情况来看,一般到正月元宵就可以出菇了。” 陈万松说。

据介绍,赤松茸又名大球盖菇,具有生长周期较短、见效快、抗杂菌能力强、栽培成功率高等特点,由于较好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被市场所认可。

“我一共种了30多亩,按一亩收入5万多元计算,大概能收入百来万元。”陈万松说。

除此之外,赤松茸的收获期可以持续到5月份,等到赤松茸采摘结束时,又正值水稻播种的季节,种植完的土壤仍然肥沃,土壤将二次利用,直接种上稻谷,稻谷的品质会更好,产量也会更高。

记者:郑尚航 桂宏旭(实习)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