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美又“生金”!柏洋车下首次种植就喜获丰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2-20 19:53:5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2-20 12:08 发表于福建

连日来,柏洋乡车下村赤松茸种植基地里,不论是大棚还是稻田种植的赤松茸都迎来了丰收,菇农们正忙着采收赤松茸。

赤松茸喜获丰收

在车下村的菇棚里,人工培育的赤松茸已经开始大量出菇,长势喜人。一朵朵菌杆白色、伞面赤红的蘑菇成群成簇地冒出培养基,工人正在挑选采摘。

据介绍,赤松茸又名大球盖菇、皱环盖菇、酒红球盖菇,俗称益肾菇、粗腿蘑。赤松茸具有生长周期较短、见效快、抗杂菌能力强、栽培成功率高等特点,近年来人工培育成功后,开始推广应用,由于较好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被市场所认可。

车下村全村共120多户,450多人。村民以粮食、林地、茶叶、毛竹、蔬菜等为收入来源,人均收入仅5000元。2022年10月,车下村村民陈万松看中赤松茸的市场前景,开始进行露天试种,并在当年11月底又进行了室内种植。

“车下村目前的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去年,我们从三明将乐引进了大球盖菇,也叫赤松茸,通过前期30多亩试种,这段时间迎来出菇收成。”霞浦县松兴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万松算了一笔账,目前,赤松茸的市场批发价大概一公斤20元,乐观地估计每亩收成能达到3至4万元左右。如果今年收成好的话,我们会推荐车下村以及周边村的群众一起种菇,增加村民收入。

赤松茸的创新引进,为车下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记者:叶志坚 桂宏旭(实习)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