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霞浦核电:开展绿色核能宣教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1 19:38:5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28日,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组织霞浦科协工作者、媒体记者、教师和自媒体代表到“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所在地福清核电,参观当地核电建设,感受绿色核能魅力。

在福清核电宣教展览中心,通过科普宣传员的讲解、观看核电科普视频、模型、游戏互动等方式,参观人员对我国核工业发展史、“华龙一号”技术特点和机组建设历程、核能发电原理、核电机组安全性能等有了充分认知和了解。

活动中,大家还乘坐大巴参观核电生产现场、登上观景平台远眺福清核电工作现场全貌。

据了解,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是福建省境内在建最大核电基地,项目一次规划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于11月27日首次全球并网成功发电的5号机组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承担着中国核电“走出去”、带动国内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

参观人员通过对我国第三代核电的先进技术和多重安全防护措施的科普了解,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大家对四代核电—霞浦核电工程建设的信心,并期待霞浦核电早日建成投产,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郑尚航

文:林宜道 图:叶玉胜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