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农田、识别农业外来入侵物种……助力霞浦农业发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19 20:40:5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6-19 11:16 发表于福建

“我在松山有亩田”认领计划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保护好、利用好耕地资源。近日,“我在松山有亩田”认领计划启动仪式暨插秧启动仪式在松山街道沙塘里村举行。

大家走进田间地头,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拿起秧苗在机耕溶田后的田地上抛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片水田很快就抛满了绿茵秧苗。

据悉,此次松山街道认领农田任务200亩,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认领120.4亩,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和种植主体认领79.6亩。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社会参与粮食安全行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

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中~

6月16日,霞浦县农业农村局邀请长江大学张建民教授为霞浦县农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培训中,张建民就重要外来入侵昆虫种类识别、昆虫野外调查方法、重要外来入侵病原微生物识别以及植物病原微生物标本制作技术等向与会学习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农业外来入侵生物,具有侵害农业生态系统、破坏生物多样性和危及农业生产安全等特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霞浦县农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于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知识的掌握,帮助他们更好地摸清霞浦县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情况,为下一步精准防控和有效治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切实维护农业生态与生产的安全。

记者:汤大岳 杨 锋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