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位居全国县域农产品网络销售第88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25 20:47: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宁德市多县市上榜。

当前,全球疫情对农业发展带来不少新的困难和挑战,电子商务成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突出亮点,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转换器”,也是经济恢复、扩大消费的重要手段。记者从《报告》中看到,2019年全国2083个县域网络零售额达30961.6亿元,同比增长23.5%。在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中,福安市位居第32名,也是宁德市唯一上榜的县域,热销品类为按摩设备,占全国县域网络零售额比例为0.45%。

2019年全国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2693.1亿元,同比增长28.5%,农产品电商市场进一步激活。在2019年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TOP100中,我市有4个县域上榜,其中,福鼎位居第42名,热销农产品为白茶,占全国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例为0.26%;福安、古田分别位居第51、53名,热销农产品分别为休闲食品、南北干货,占全国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例均为0.22%;霞浦位居第88名,热销农产品为海鲜水产,占全国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例为0.15%。

伴随县域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直播电商成为电商发展新趋势,连日来,古田、霞浦、福鼎、蕉城等地政府主官纷纷化身“主播”,借助进行直播带货,为当地农特产品代言,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指出,2020年,全国县域新消费市场将快速崛起,县域电商发展进一步形成“政府+市场”驱动机制,电商创新发展将引领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历史性贡献。(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