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的春天,藏在这片茶香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4-16 20:35: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3-04-16 17:59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霞 浦

- 水 门 茶 乡 -

HUABENXIAPU

QIANXIANZHICHENG

人间四月,春和景明

在霞浦水门

有一处绝美茶园非常值得打卡

沿着一条曲折的乡村公路

呼吸着淡淡茶香

带上好心情出发

一起阅尽人间好春色

芦阳村位于水门畲族乡东北部

是一个被森林与茶园围绕的小山村

处在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之上

这里远离市区,规避喧嚣,怡然自得

淳青茶园,可是踏春宝藏地

芦阳村的万亩茶园,是循着山势开垦而来,显得不规则,却又错落有致,延绵似海,一望无际。走在茶园中,不管是采茶劳作,还是踏青打卡,整个世界仿佛就是纯天然的“大氧吧”,让人忍不住大口呼吸!

行走在茶园中,目光所到之处,那满山葱郁、在沟壑山岭间,起起伏伏,恣意铺展,在绿海泛涛的世界里,一切如诗似画。

在春风轻柔的呼唤中,经过一冬休眠的茶树开始舒雅吐翠,而清明过后,嫩绿的新芽早就挤满了茶树枝头,整个茶山便迎来了最热闹的采摘时期,在游客的镜头之中,三两个采茶姑娘穿行其中,便形成了一幅幅天然、生态、美妙的画面。

芦阳茶山是一个没有经过太多装饰的纯生态景点,唯一的观景台建在村后的山头上,倚台而立,山风拂面,茶香沁人心脾,远眺东南方向,大半个霞浦的海岸线尽收眼底。这里可以看到牙城、三沙、长春等乡镇的海域,座座岛礁仿佛挂在天际,一片朦胧分不清是天还是海。

芦阳村还是欣赏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不论是在清晨向东边远眺牙城湾上的海上日出,还是在傍晚随便找一个地方欣赏茶山上的落日,都足以令人感到愉悦与享受。

▲日出

▲日落

春景正好 满眼青绿

人间四月芳菲天

来芦阳打卡绝美茶园

不负好时光

§§

来 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 辑:陈贞君

责任编辑:鲍少勤

审 核:吴光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