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有这些精彩内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3-29 20:30: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3-29 10:43 发表于福建

为做大做强以霞浦海参为主导的海洋特色产业,全力打造海参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推动海参产业——

高质量 新模式 向未来

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将于3月30日 — 31日

在霞浦县举办

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人民政府指导,霞浦县人民政府、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主办,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霞浦县海参协会承办,各海参主产区政府及行业协会、福州市餐饮协会,霞浦县餐饮协会、旅游协会等协办。

“中国南方海参之乡”

霞浦被称为“中国南方海参之乡”。近年来,随着海参(刺参)养殖由原产地辽东、胶东半岛向苏、浙、闽沿海地区扩展,霞浦县凭借东吾洋与官井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质的水文资源、丰富的饵料资源,海参养殖异军突起,发展迅猛,形成规模。

2022年,霞浦海参年产5.5万吨,总产值72亿元,约占全国成参产量的30%,占福建省的90%。目前,霞浦已成为中国“北参南养”的主产区,是中国海参拉缸盐的集散中心。

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霞浦海参产业的发展,直接带动海带消费12.6万吨,产值25亿元;带动苗种、成品参运输业发展,直接实现产值2.6亿元;带动饲料、渔排、农机配件等消费3亿元,帮助本地劳动力实现就业近13100余人(不包含由此带动的第三产业就业)。目前,霞浦海参加工企业有36家,全县较大规模海参仓储交易平台有5家。

品质优良,竞争力强

霞浦海参个大、壁厚、口感筋道。其半成品拉缸盐加工成即食海参,发泡率高;加工成干参出成率高、成本低。近年来,霞浦县大力打造霞浦海参区域品牌,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福建省十大渔业名牌”“中国南方海参之乡”称号。同时致力于海参产业链延伸,推出全国首个压片工艺“海参片”,积极引导本地海参加工企业转型升级。

如今,霞浦海参的行情已成为中国海参行情的风向标,拥有了初步的定价权。

繁忙的海参养殖排

霞浦海参产业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在全国海参产业中的地位逐渐凸显

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开什么?

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让我们先睹为快~

一场赛事

2023年霞浦海参“参王争霸赛”

各养殖户将拿出精心培育的海参之王

谁将“称霸”?

谁与“争锋”?

重大发布

全国海参追溯系统上线发布会

项目签约

海参苗、海参饲料、海参预制菜等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顾问聘任

霞浦县海参产业顾问聘任仪式

专家研讨

共同探讨更好的海参发展之路

高质量 新模式 向未来

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3月30日 — 31日

让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巧鸿

编辑:柯小艺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