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霞浦,甜咸汤圆还要看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8 21:15:5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食在霞浦

向着宵夜的方向2

夏末秋初

正是吃宵夜的好时候

在霞浦

这个“甜咸之争”的美食

火出了圈

《向着宵夜的方向2》是腾讯视频自制IP“一日之食”的系列矩阵美食纪录片,本季延续了以宵夜为切口、观察社会人生百态的格调,拍摄覆盖全国35个城市,记录超过35种极具地域特色的宵夜美食,更加注重对食物决定性瞬间的捕捉和人物性格的描画,意在呈现烟火气的同时,带来更多月亮底下的新鲜故事。

图片

第24集 “霞浦甜咸汤圆”

近日,由韩经国导演拍摄的纪录片《向着宵夜的方向 第2季》播出了第24集“福建霞浦甜咸汤圆”。

剧集采访了霞浦县的一家位于龙首路巷子里的老店。

24年来,龙首汤圆店的夫妻俩始终坚持手工制作汤圆,从馅料到生胚、制作到售卖,夫妻俩亲力亲为,随着年月的沉淀也打出了霞浦特色甜咸汤圆的招牌。

晚上在霞浦小巷中吃上一碗汤圆,暖暖的很舒服。做汤圆从磨糯米开始,米浆雪白细滑像水一样纯净。行家才知道,只有全手工制作的汤圆才够Q弹软糯。

汤圆分咸,甜两种口味,可以双拼供食客挑选。馅料饱满再淋上23种中药提炼而成的药油。温热进肚具有食疗效果,甜咸搭配营养又不腻。福建霞浦人最爱吃的宵夜,记得要尝尝哦~

素材来源:腾讯纪录片

§§

出品:文旅霞浦

整理:文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