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马铃薯收获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02 19:52: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5-02 18:03 发表于福建

眼下正是马铃薯收成的时节,连日来,农户们在田间地头忙着抢收马铃薯。

在霞浦县沙江镇南屏村粮农林品冬的田间大棚里,十几个工人正忙着将刚从田里采挖的马铃薯进行分拣、装框、打包,客商忙着过称,运往外地销售。

“去年价格没有这么高,今年是1.3元,这次收了两三万斤。” 马铃薯收购商说,今年马铃薯收购价略高于往年,但因气温、雨水等气候条件影响,产量比往年略低,每亩平均产值在3000元左右。

林品冬家种植近两百亩的马铃薯,产值近六十万元。

据了解,马铃薯是霞浦县主要的冬季轮作粮食作物,也是当地农户利用冬闲田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全县种植面积两万亩左右,产值近亿元。

记者:吕 峰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