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动情!动听!《蓝色牧场》,经典永恒!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23 21:10:5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23 20:29 发表于福建

动人!动情!动听!

《蓝色牧场》,经典永恒!

//

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同志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亲自策划、指导、推动创作了一部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作品荣获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歌曲《蓝色牧场》是其中的一首。

《蓝色牧场》由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汤养宗作词,一级作曲家章绍同等人作曲,彭丽媛教授原唱。歌曲展现了闽东千里海疆的壮美辽阔,反映了耕海牧渔、经略海洋的生动场景,抒发了对大海母亲丰饶物产的赞美。《蓝色牧场》歌词优美、旋律悠扬、演唱动听、真挚感人。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海洋渔业,全国“十四五”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近日在宁德召开。宁德电视台精心制作了《蓝色牧场》MV,重温经典、致敬经典!

《蓝色牧场》

歌词

喊一声,喊一声你呀东吾洋,

比草原还要丰美的水上牧场。

那翡翠般的潮涌,

是一片松软的土壤;

那碧波下的播种,

美得过田野谷浪。

大海的收获令人陶醉,

咸腥味的海风里有阵阵芬芳。

那花草般的浪朵,

是我的心儿在跳荡;

那永不息的潮头,

汹涌着我的理想。

蓝色的土地我的母亲,

请收下儿女的甜蜜歌唱。

来源:宁德电视台

责编:颜晨曦

编辑:叶小燕(实习)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